马英九:两岸关系方向正确,未来谨慎透明推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两岸关系方向正确,未来谨慎透明推动
2009年12月10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日前接受德国媒体专访时表示,台湾海峡两岸关系的挑战仍多,不过大方向正确,未来将非常谨慎地推动,将透过更透明的做法,减少阻力。

  马英九表示,两岸双边贸易额达1300亿美元,签订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目的是让两岸经贸关系制度化,同时避免台湾在亚洲经济整合的过程中被边缘化。

  被问到上周末的地方选举结果对大陆政策的影响时,马英九说,方向不受影响,不过与民众沟通时会更加努力,未来将透过更透明的做法,减少阻力。

  至于是否愿意与胡锦涛会面,马英九称,目前没有计划,也没有时间表,但未来不排除,不过,必须等双方在重大的话题取得共识后,见面才有意义。

  谈起德国统一对两岸的启示,马英九说,他曾访问德国15次,研究过德国统一的过程,两德与两岸的条件很不同,没有办法完全适用。

  但他强调,德国模式的精神,比方说相互尊重、正视现实和彼此合作,还是有参考的价值。

  马英九还说,台湾当局与欧洲联盟的关系正在改善当中。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