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F4接班团队隐然成形 四小天王大战蓝营金三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绿营F4接班团队隐然成形 四小天王大战蓝营金三角
2009年12月14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4日电 在台湾县市长选战结束后,深受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倚重的“五年级F4”战斗团队成形,民进党桃园县长参选人郑文灿、发言人蔡其昌、政策会首席副执行长刘建忻、文宣部副主任廖志坚,俨然成为民进党的“四小天王”。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为了对决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副主席詹春柏、秘书长金溥聪的“金三角”,蔡英文定调,民进党是世代接班的大军团作战,老经验的“四大天王”(吕秀莲、谢长廷、苏贞昌、游锡堃)和党秘书长苏嘉全带领年轻世代,“老干新枝”作战模式,将延续到明年“五都”和2012年“大选”布局。

  “胖周瑜”战力惊人

  “胖周瑜”郑文灿在桃园创下历史纪录,34万多票成为党内当今“最具民意的新小天王”。选前58天才被征召投入“艰困选区”,党内多寄予同情,蔡英文一开始只求郑文灿守住上次三成八的得票率。

  郑文灿选前评估顶多输5万票,党内大多不信;没料到最后得票率逾四成五,仅小输4万多票;“胖周瑜”料事如神,面对接下来“立委”补选,蔡英文也期许郑文灿上演“赤壁大战”续集。

  “小钢炮”为党牺牲

  “小钢炮”蔡其昌临危受命出任民进党发言人,成为空战发动机。他仍在学校教授现代小说,不但每天要开记者会炮轰蓝营,下午也常参加政论节目为党辩护。他自称,洋基有守护神“李维拉”,他是民进党“胖维拉”。

  最厉害的是,蔡其昌晚上经常一手抱小孩、一手接记者电话。蔡英文晚上和蔡其昌通电话,经常听到小孩哭声,让她于心不忍;分身乏术的蔡其昌已口头请辞,但选战当前,蔡英文也只能道德劝说,要求继续“为党牺牲”。

  “胡子哥”两个老板

  “胡子哥”刘建忻是蔡英文首席文胆,举凡ECFA“公投”、美国牛肉、十年政纲等重大政策说帖和讲稿,都由他捉刀。选前宜兰之夜,刘建忻拟了一份“有如诗歌般”终极讲稿,但太过唯美,让蔡英文说不出口,蔡英文临时改成激昂演说,意外获得好效果。

  刘建忻曾在博客发表“两个老板”文章:“我有两个老板,一个管白天,一个管晚上。白天那个我尊敬他,晚上那个我又尊敬又害怕。白天的老板我为他工作他会付我钱,晚上的那个有时候我得拿钱给她花。白天的老板我都叫他‘老板’,晚上的老板我通常叫她‘老婆’。”

  刘建忻晚上的老板不会换,但白天的老板换成“蔡老板”。工作量愈来愈吃重,党内开始担心,首席文胆头上“烦恼丝”会不会愈掉愈多?

  “坚叔”文宣魔术师

  “坚叔”廖志坚号称民进党“文宣魔术师”,平常像“街友”,正式开会才会像“型男”。他打造全新广告风格,让蔡英文率领全党县市长候选人“重新擦亮绿色执政招牌”;蔡英文打趣说,很多支持者认为这支广告“看不懂在卖什么”,这表示广告已引起讨论。

  选前两个月,廖志坚被派驻宜兰超级战区,当时民调显示,国民党候选人吕国华三成八,民进党候选人林聪贤一成九;他帮林聪贤定调“重返荣耀”,最后一周走温馨诉求,祭出大老林义雄、陈定南,终于打下胜利基础。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