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淑珍携子再度出庭 陈致中申请解冻扁家财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吴淑珍携子再度出庭 陈致中申请解冻扁家财产
2009年12月18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台湾TVBS报道,陈水扁夫人吴淑珍18日上午搭高铁北上探视再度被羁押2个月的陈水扁,下午则是前往台湾高等法院开庭,对于陈致中争取财产解冻,检方表示,扁家的钱加一加也有500多万(新台币,下同),应该够用了吧。

  今天吴淑珍、陈致中及黄睿靓三人到了高院申请财产解冻,当时陈致中向法官表示,海外资产部分已经被扣押了将近10亿多,跟一审时判定的不法所得8亿相比,已经扣押过多,希望可以申请解冻。

  不过台湾检方表示,海外资产被扣了10亿,是瑞士检方扣留的,跟台湾检方扣留的资产是毫无关系的,目前台湾检方只有扣留3亿,包括吴淑珍名下的房产、活定存等,距离不法所得8亿,还有5亿多的落差。

  即使陈致中强调这些钱不能算在不法所得,但是检方认为,陈致中家中并未如外界说的“钱用得很紧”,因为还留了500多万的存款,另外陈水扁每个月也有卸任领导人的礼遇金以及租屋费,加起来应该够扁家开销。

  不过陈致中说礼遇金是陈水扁的,他们不能使用,目前法官进行讯问,是否同意解冻,还不得而知。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