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会谈在即陈云林周一抵台 台湾警方加强维安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会会谈在即陈云林周一抵台 台湾警方加强维安
2009年12月20日 2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警方加强了对酒店周边进出车辆的管制。中新社记者 陈立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台中十二月二十日电 (记者 陈立宇 曾嘉)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一行二十一日将抵达台中市,准备与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进行会谈。台湾警方二十日进一步加强了对陈云林一行将入住裕元花园酒店周边的管制与维安。

  中新社记者看到,在裕元花园酒店的正前方,警方架起了三层齐人高的普通铁马,在通往酒店的其它几条主要通道,警方加强了对进出车辆的查验和管制,在酒店左前方的行人天桥上,有保安警察和刑警在戒备。天桥边的两家食店则仍在如常营业。

  不过一名保警对记者说,他们带着放在袋中的盾牌只是例行公事,希望用不着真的派上用场。台中市警察局副局长余辉茂表示,这是基于维安及维持交通秩序、保障附近居民安全需要而实施的措施。

  台湾当局的公共事务室主任张国葆今天在接受台湾媒体的访问时说,对于陈云林来台,当局的基本原则是“来者是客”,必须保障客人的安全、舒适、尊严,他说:“我们应该展现主人的风度”。

  台湾的“警政署”今天表示,除了台中市警局开设前进指挥所,因应可能出现的状况,“警政署”也透过视讯联机,一旦有状况,可就近调动中部其它县市警力。

  民进党今天下午发起了所谓“破黑箱,顾饭碗”大游行及晚会活动。台中市长胡志强上午说,希望过程平顺,万一有失控情形也会尽快处理好。游行于下午五时许结束,接着转入晚会,过程大致平顺。

  余辉茂说,因应下午的游行,警方部署了近五百名警力,主要是协助维持交通秩序。

  台中市一名计程车司机说,因为游行他的车队下午一时到五时要停驶,影响了些许生意。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