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贿扁家企业高层躲过罪责 检方仍认定构成洗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行贿扁家企业高层躲过罪责 检方仍认定构成洗钱
2009年12月24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特侦组24日侦结“二次金改”衍生贪污、洗钱等案,起诉23人。其中遭起诉的企业高层,虽然都躲过行贿罪责,但仍被特侦组认定构成洗钱。

  扁案第3波起诉范围,主要就企业“钱进扁家”及洗钱两大区块。检察官认定,企业界人士拿钱给扁家,因属“不违背职务行贿罪”,行为当时并无刑责。

  钱进扁家部分,包括扁家原存放在国泰世华银行保险室的新台币7.4亿元来源、流向。特侦组认定,陈水扁、吴淑珍夫妇收受企业巨款,构成贪污。

  洗钱部分,包括扁家子女、儿媳、吴淑珍胞兄吴景茂、国泰金控副董事长蔡镇宇等人,因涉嫌协助扁家藏钱、搬钱,以及元大马家协助扁家将款项转往瑞士等行为,都被特侦组认定构成洗钱。

  此外,扁家透过前国扬董事长侯西峰、高兴昌董事长吕泰荣帮忙,以吕泰荣胞姐吕和霖名义购买宝徕豪宅,也被特侦组认定构成洗钱。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