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官员名气榜出炉 彭淮南王清峰赖幸媛名列三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官员名气榜出炉 彭淮南王清峰赖幸媛名列三甲
2009年12月29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马英九当局就“部会”官员知名度排名来看,“央行总裁”彭淮南知名度最高,以百分之三十二拔得头筹。图片来源:中国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9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在头版头条报道,依据最新调查发现,台当局官员名气排行榜前三名分别为:“央行”总裁彭淮南、“法务部长”王清峰、“陆委会主委”赖幸媛。三人的知名度相对较高,民众知晓度超过二成,台湾民众也肯定这三位官员最有能力为本身政策做说明与辩护。

  调查发现,在提示十七个主要“部会”名称的情况下,仍有高达百分之五十二的民众,连一个“部会”官员都答不出来,能够正确回答超过五个“部会”官员姓名者,比例为百分之十三。

  就知名度排名来看,彭淮南知名度最高,以百分之三十二拔得头筹。王清峰以百分之二十四居次,赖幸媛以百分之二十三名列第三。主要“阁员”当中,也只有这三人知名度能超过二成。

  “内政部长”江宜桦的知名度为百分之十五,排名第四。“财政部长”李述德以百分之十三名列第五。“新闻局长”苏俊宾以百分之十二居第六名。“交通部长”毛治国的知名度刚好一成。其余官员的知名度都不到一成,“卫生署长”杨志良有百分之八,其它依序为“农委会主委”陈武雄、“劳委会主委”王如玄与“教育部长”吴清基,三人知名度各有百分之七左右。“国防部长”高华柱与“体委会主委”戴遐龄,各有百分之四的知名度,知道“经济部长”施颜祥的民众有百分之三。

  至于其它的“部会”官员,现阶段的知名度都在一个百分点上下,沦为毫无知名度的“一趴部长”。另外,在完全不提示“部会”的情况下,高达百分之八十二的受访者甚至完全没有办法正确说出至少一个官员的名字,同时也没有一个官员的知名度能超过一成。

  马英九当局的官员当中,谁最能替本身的政策做说明与辩护呢?调查发现,素有“彭老师”之称的彭淮南,此方面的表现最受民众肯定,百分之四十二的受访者认为他最能扞卫本身的政策。

  百分之十的民众觉得赖幸媛能有效说明与贯彻当前两岸政策;王清峰的政策辩护能力也获得百分之八民众的青睐,排名第三;杨志良与江宜桦各有约百分之七的人肯定他俩能积极说明与扞卫本身重大政策。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