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广邀银行为党产找买家 或将提供成功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民党广邀银行为党产找买家 或将提供成功费
2009年12月29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国民党党产处理被视为马英九出任国民党主席力行改革的重要指标。明天国民党中常会将核定党产最终处理方案,方案中将以更积极方式,提供成功费(类似佣金),广邀投资银行介绍有意愿买家,参与党产的公开标售。

  明天核定最终处理方案

  马英九曾宣示,未来竞选经费将以募款为主,不再经营党营事业。国民党内目前规划,党产(中投公司)公开标售所得,一部分作为党工退职金,以及党务运作与发展经费外,剩余则捐做公益。

  明年6月底为最后期限

  据了解,中投资产约为400多亿元,扣除负债,净值约220亿元,留做党工退职金与党务基金的部分,约需180亿元,实际剩余捐做公益的部分不多。

  中投公司的3年信托期,在明年6月底到期,根据内部规划,明年6月底,就是党产处理的最后期限,国民党必须在信托到期日前,完成党产公开标售。据了解,在2007年间,中投曾办理两次公开标售作业,有四家买家曾缴交一至二百万元不等的查核费,但最后无人投标。今年年初,中投再次办理公开标售,但因逢国际金融海啸冲击,连缴交查核费的买家都没有出现。

  更积极提供媒合诱因

  这次在马英九宣示贯彻改革的坚持下,国民党再度办理党产公开标售,为顺利标脱党产,将以更积极方式,提供媒合诱因,提拨一定额度的成功费,吸引投资银行积极介绍有意愿买主,参与中投的公开标售作业。

  党内高层表示,党产已经成了国民党的原罪与包袱,外界更将党产处理,视为国民党清廉改革的指标,党产问题一日没有解决,国民党的污名就难以洗刷。高层指出,马英九回任党主席时,再度信誓旦旦强调,党产处理只剩最后一里路。急召金溥聪返台救驾接任党秘书长,其中最重要的一项任务,就是处理党产这个棘手难题。

  高层强调,这次党产处理,绝对是玩真的,若再无法顺利标售中投,成功出清党产,势必重伤马英九的清廉改革形象,同时亦将受到中间选民严厉质疑,将不利马英九争取2012年连任。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