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将通过党产最终处理方案 转型为选举机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民党将通过党产最终处理方案 转型为选举机器
2009年12月30日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中国国民党中常会今天将通过党产最终处理方案,党主席马英九除亲自宣布“中投”限期出售、未来不再经营党营事业外,国民党也将全面转型成为选举机器,组织扁平化。

  不过,国民党公布党产最终处理方案,除宣布明年初公开招标、六月底完成处理,并没有具体交易目标价格与未来捐赠公益的比例。

  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今天也将两度召开记者会,说明处理党产的方向与改革理念。据转述,金溥聪周一主持工作会报也说,他提前返台接任秘书长,就是为了处理党产,“这是马英九的改革承诺”。

  据转述,马英九昨天主持中山会报,也提到处理党产是为了党的改革转型与永续发展,国民党未来不再经营党营事业,选举主要以募款为主。

  副主席詹春柏也明确表示“处理党产就是一种改革”,未来国民党要转型成选举机器,组织编制要朝扁平化,必须先处理退职党工与精简现有党工,但前提是要有一笔庞大经费,因此必须先处分“中投”公司。

  他也说,未来包括中常会功能调整、党内提名办法修订等党务改革方案,将逐一推出,“结束党营事业只是改革第一步。”

  据透露,“中投”目前总净值应超过200亿元,未来除保留党务运作经费与处理退休党工支出,部分将成立中山奖学金,其余将捐赠公益使用,但金额仍未确定。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