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信良吁马英九尽快广邀社会代表召开ECFA会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许信良吁马英九尽快广邀社会代表召开ECFA会议
2010年01月08日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民进党主席许信良,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非签不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8日电 前民进党主席许信良7日表示,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非签不可”,他呼吁马英九应尽速针对ECFA召开会议,广邀民进党及社会代表,凝聚共识,动员社会支持,突破困境,让ECFA的签署与生效顺利完成。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许信良昨天发表文章表示,马英九应效法李登辉在1990年召开“国是会议”,尽速邀请民进党及广泛的社会代表,召开针对ECFA的“国是会议”,以突破目前困境。

  许信良说,没有“朝野”两党的共同努力,ECFA的签署与生效及后续两岸关系的进一步发展,都可能受到阻延。由于“朝野”两党继续习惯性的对抗,没有社会力量的积极介入,两党的合作是不可能的。

  许信良表示,ECFA非签不可,因为台湾对大陆的出口,占台湾每年总出口的45%、超过1000亿美元,台湾经济承受不起在大陆市场处于不利的竞争地位。

  他说,把ECFA当作政争的议题,对两党都未必有利。马英九当局如果不能尽速完成ECFA的签署和生效,威信一定会受到伤害;但民进党如果让“高度期待ECFA尽速签署与生效的人们”绝望,也很难再有执政的机会。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