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委"补选前夕选情胶着 马英九蔡英文"决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立委"补选前夕选情胶着 马英九蔡英文"决战"
2010年01月08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今天是台湾三席“立委”补选选前冲刺最后一天,国民党终于亮牌,马英九白天将狂扫台东、台中县,晚上则进驻胜负关键的桃园为候选人站台。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最后一天也高强度辅选,白天在桃园扫街,晚上又赶台中和桃园的两场选前之夜,两党主席最后落点都在桃园,桃园成为这次“立委”补选的决战点。

  蓝绿两党精锐尽出,但蓝绿双方都认为,直至选前一天仍选情胶着,国民党辅选高层说,三席的选情都“十分艰困”,台中有整合问题,台东也因绿营猛攻地方告急,桃园胜负则决定在投票率。

  民进党虽早就喊出抢攻三席目标,但辅选高层也认为,民进党在台东虽声势不差,但民进党从未在后山当选过“立委”,仍深具挑战;台中方面,对手基层实力雄厚,双方差距非常有限;桃园则有内部整合问题,目前胜负难以论断。

  台中县国民党候选人余文钦总部昨以记者会,播放由民众提供,民进党候选人简肇栋夫妻带着两罐茶叶、拜访其太平后援会负责人李明淦住宅家的光盘内容,余文钦总部指对手涉及贿选,背后恐还有金钱交易。简肇栋总部也即举行记者会,强调绝没贿选,并反批公布光盘的动机。

  此外,蓝绿两军昨在三县市短兵相接,台中县双方都办造势晚会,绿军由蔡英文出马,蓝营则由“总统府秘书长”廖了以领军。桃县也上演两党秘书长的交战,先是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质疑民进党候选人涉及贿选,民进党秘书长苏嘉全稍后到桃园,则反击称民进党“立委”没有一个因贿选被起诉的。台东县两阵营则各由“行政院长”吴敦义及蔡英文领军,进行扫街拜票。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