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患肠胃炎出庭火力不减 讽检察官不懂选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患肠胃炎出庭火力不减 讽检察官不懂选举
2010年01月08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水扁再次出庭。图片来源:联合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湾高等法院8日审理陈水扁机要费案,传讯陈水扁友人黄维生等人作证。虽然陈水扁罹患肠胃炎,但庭讯时火力不减,还嘲讽检察官说,“没选举经验的人,就会把处理过程简化成家庭账户处理”。

  高院今日上午提讯陈水扁,原本安排被告陈水扁、吴淑珍、马永成、林德训、陈镇慧等5人一起出庭,但吴淑珍律师林志忠表示,因寒流来袭,吴淑珍身体不适,不克出庭;审判长邓振球则谕知,吴淑珍若要出庭,希望她在一个星期前告知,院方才能安排台大医疗团队照护她身体。

  同样身体微恙的陈水扁表示,这已是他第四天生病,原以为是感冒,后来医师告知是肠胃炎,要吃抗生素,他的肚子涨气,“悠悠的痛”,感觉很疲惫,审判长则说身体如果有状况一定要立即告知。

  庭讯时,陈水扁律师郑文龙问黄维生,1994年、1998年台北市长选举,陈水扁选后是否有剩下选举结余款?黄维生说,两次选举加起来共有4、5千万,他都拿到民生寓所交给吴淑珍,并没有签领收据;黄维生说,陈水扁不管钱,举凡金钱款项都是吴淑珍负责处理。

  公诉检察官则认为,黄维生经手账户却不保管印章、租保险箱也从不开启、账册使用又交代不清,能否证明有数千万选举结余款,显有疑问。陈水扁辩称,这辈子参加那么多选举,除第一次是有用到自己的钱,其余几乎全靠募款与政治献金,黄维生的证词,可证明他收入来源,不只薪水、稿费等。

  陈水扁强调,像他这种一辈子都在搞选举的人,累积许多选举结余款很正常,原审仅以他的薪水、稿费,推论海外巨额汇款是贪污所得,明显谬误。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