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力拱施明德搭配参选台湾2012年“大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宋楚瑜力拱施明德搭配参选台湾2012年“大选”
2010年01月16日 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2012年“大选”,除蓝绿阵营之外,还会出现“第三势力”组合?亲民党主席宋楚瑜15日晚在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生日宴表示,如果他和施明德“双双对对”,台湾就能“富富贵贵”。

  宋楚瑜爆料说,2000年“大选”时,就有好朋友把他与施明德“配成双”,但“宋施配”搭档名称不太好听(按,音近“送死”),如果倒过来(施宋配)就好了。这番说法马上获得台下喝彩,施明德敬酒时,有人高喊“施宋配”,还要施明德“承担责任”。

  施明德没表达参选意愿,但表示国、民两党无法告诉台湾人民未来目标,政党变成帮派,形同“有执照的黑社会老大”。

  “反贪腐”运动总指挥施明德昨天欢度七十大寿,亲朋好友为他举办“惊艳七十”生日宴,席开十二桌,包括宋楚瑜及前民进党主席许信良、前东森集团总裁王令麟、昔日“红衫军”战友等上百人与会。

  宋楚瑜是红衫军时期“夜间部主任”,他说施明德非常浪漫,自己较严肃,两人个性“非常相反”,但都为台湾打拼过,只是立场、方法不同。

  施明德一身印度黑色长袍,披着镶金边围巾,许信良大赞他潇洒、倜傥,“看起来像四十五岁,很不正常”。许信良感叹,民进党、国民党比他们这一辈年轻的人(扁、马)都“执政”了,他们却莫名其妙被交替了,实在“很不正常”;直到最近,有人开始想到林义雄、前“中研院长”李远哲,“我们这一代的人又被提起!”

  许信良说,施明德“很不正常”,因为他的身心都比实际年龄年轻太多,当台湾还有许多“不正常”问题要解决时,反而开始想到“不正常”的人。他要特别推荐:“台湾如果需要‘不正常的人’领导,别忘了今天的寿星(施明德)!”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