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小时秘密庭讯扁喊头昏 说辞凭据不足检方质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15小时秘密庭讯扁喊头昏 说辞凭据不足检方质疑
2010年01月16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6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湾高等法院15日召开秘密庭审理机要费案机密“外交”部分,庭讯从15日上午9时开到接近16日零时。律师郑文龙表示,陈水扁“开到头昏”。扁强调,他确实将机密款用于六大机密“外交”案,不够的时候还必须动支选举结余款及向友人借贷。但检方质疑,扁的凭据不足证明机要费机密费用于机密“外交”,部分机要费可能已被汇到海外。

  高院15日提讯陈水扁、传讯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马永成、前陈水扁办公室主任林德训、前“总统府”专员陈镇慧等被告,与机密“外交”相关证人、前“外长”黄志芳、前“总统府资政”吴澧培等人对质。由于涉及机密,全天庭讯均采不公开审理。

  郑文龙庭讯后转述,庭讯主要争点在于机密“外交”费究竟是自机要费还是其它经费支出。郑文龙说,陈水扁在庭中花费许多时间向合议庭解说机密“外交”缘由,由于庭讯时间过长,陈水扁在开完庭表示已有点头昏。

  陈水扁在法庭上强调,他确实将机密款用于六大机密“外交”案,不够时还动支选举结余款及向友人借贷,六名到庭证人都能证明经手机密“外交”的真实性。

  据了解,扁向合议庭表示,六名证人分别负责卡西迪公关公司等六大机密“外交”案的不同任务,为了保密他都亲自交付他们任务及所需的金钱;相关款项都是用机要费的机密费支付,任务的执行结果,也是这六人直接向他报告。

  六名证人在庭中说明经手款项部分,但有人说不清楚钱的来源是机要费,只知道是陈水扁给的钱,是公是私,他们也没有多问。

  论告公诉检察官则当庭质疑,六名证人未能充分说明他们经手的工作及金钱的支用情形,也没有相关的支付凭证,扁领取的机要费与支付的“外交”费用帐目凑不起来,可能有些钱已被扁家混在选举结余款或企业捐款中,一并汇到海外帐户。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