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挺金溥聪运作模式 称将力争上游全力以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挺金溥聪运作模式 称将力争上游全力以赴
2010年01月20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马英九上任一年八个月,民调在低档徘徊,他接受专访时形容自己目前的心境是“力争上游、全力以赴”。马英九表示,他会努力改善人民对他的观点,首要之务就是把施政构想和结果说清楚,形成过程要能贴近民意,让民众感觉“政府”是为他们服务,政策形成后要和民意沟通,使之成为社会支持的政策。

  马英九坦言,这些他过去做不够,也得到很大教训,一定要改。未来他跟社会各界接触会增加,仪式性行程会减少,和有想法的人碰面的机会会增加,让他的决策更周延。

  他说,有人说他和幕僚的同构型太高,但像新任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和他的风格、思维都不太一样,这就让他听到不一样的声音,再如媒体批评若有道理,也会让他思考更周延。

  马英九认为,他两年前上任至今,大政方针基本上都是正确的,现在经济已逐渐复苏,如果政策不正确,大环境不会变好。他希望今年成为经济复苏年,一定要让就业率提高、失业率降低,并照顾弱势及结合永续发展政策,发展绿色经济,且在此过程中,创新绝对不能少。他认为,签订ECFA和FTA,是台湾突围及创造再一波新境界最重要的关键,他相信今年会更好。

  马英九力挺金溥聪现在运作党政平台的模式,他说,他完全不赞同外界认为金溥聪反应边走边抽烟是以党领政的说法,也不认为金溥聪的作法有何不妥,党政本就有党政沟通平台,党的秘书长如果不能把民间意见反应到“政府”,在推动政策时产生违反民意情况不是更严重?如果政策有问题,党秘书长有能力说服,也不是坏事,问题是行政部门要知道自己要做什么。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