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密谋迎战“五都” 盛治仁被点名征战大高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民党密谋迎战“五都” 盛治仁被点名征战大高雄
2010年02月25日 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密谋作战计划迎战“五都”选举。据透露,党内将采取“南北平衡”战术,规划重兵部署大台南、大高雄,牵制民进党的战力。党内规划,提名作业最慢四月底完成。最近传出,高层钦点接任“文建会主委”盛治仁也是征战大高雄理想的人选。

  本周六“立委”补选结束后,下周起国民党将着手布局大台南、大高雄。大高雄部分,除了“总统府副秘书长”赖峰伟呼声颇高,党内最近传出,高层钦点接任“文建会主委”盛治仁也是理想的人选。

  党内人士指出,盛治仁是在地的高雄人,他小学到高中都是在高雄就学,人亲土亲,政治学者出身、也是民调专家,做过电视名嘴,本身具备高知名度,曾任倒扁运动发言人。曾自诩为第一代的“新台湾之子”,以“新台湾之子”之姿出征大高雄,也是不错的选择。

  国民党在台中以北的布局大势底定,党中央决定采取“重兵部署南部”的策略,目的是希望在大台南、大高雄的提名布局上,严选形象清新、有赢面、知名度高的战将出征,对民进党形成威胁及牵制,以分散民进党战力,防堵敌营集结重兵北上,锁定台中以北的三都强力攻防。

  党内人士指出,这项作战计划,高层已达共识,台中以北的三都战区,目前布局大势底定,因此在“敌不动,我不动”的原则下,国民党不急着先出牌,提名人选将与大台南、大高雄同步宣布,以营造国民党整军出征的大团结气势。

  根据之前的报道,台北县长周锡玮春节过后投下震撼弹,宣布不再角逐连任,全力支持“行政院副院长”朱立伦参选新北市长,让国民党在台北市、新北市、大台中等三都的参选人大势底定,党内形容,这是“大架构先稳下来”,有利于整体选战布局,随后就是敲定艰困选区大台南与大高雄的提名。

  针对大台南,劝进“教育部长”吴清基参选的声浪不断,不过,吴清基24日指出,“没有主动意愿”,而且“我的太太、妈妈也反对”。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