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今举行四席“立委”补选 两大阵营竞争白热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今举行四席“立委”补选 两大阵营竞争白热化
2010年02月27日 0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7日电 台湾政坛今日(27)将举行嘉义、桃园、新竹、花莲四席“立法委员”补选。国民党、民进党两大阵营竞争白热化,高层人物全力抢票,四席“立委”究竟鹿死谁手,今将见分晓。

  由于2009年12月台湾举行“三合一”选举,其中第七届“立法委员”中国民党籍邱镜淳、吴志扬、亲民党傅崐萁、民进党籍张花冠因分别当选新竹县长、桃园县长、花莲县长、嘉义县长,使得四席“立法委员”席位空缺。此后,岛内各政党酝酿并推出实力雄厚的候选人参与补选。

  今日代表两大阵营参选人有:嘉义县为国民党的林德瑞、民进党的陈明文;桃园县国民党的陈学圣为、民进党的黄仁杼;新竹县为国民党的郑永堂、民进党的彭绍瑾;花莲县为国民党的王廷升、民进党的萧美琴。

  此次补选中,两大阵营都将力量集中在桃园、花莲,两地掀起抢夺大展,竞争尤为激烈。国民党评估,只要顺利拿下这两席就算胜选。而民进党内的评估则与国民党类似,该党高层表示,四席中,嘉义声势相当稳定,新竹县则有小幅胜算,桃园持续缠斗,花莲的萧美琴后劲很强。

  也有媒体认为,从选民结构来看,这四个选区的政治基本盘有三个蓝大于绿,但多种多次民调却认为蓝军未必得利,原因则是与蓝军投票率偏低有关。

  两党主席高度重视这次选举,四个选区各候选人及蓝绿天王都在作最后冲刺,蓝营的助选王牌是马英九、绿营最受瞩目的是蔡英文与苏贞昌,双方打得难分难解。 因此,有很多选民都说感觉好像2012年“大选”提早开打。

  台湾立法机构设有席次113席,目前缺席4席,共109席,其中泛蓝阵营席次占有绝对优势。(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