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长选战最新媒体民调:郝龙斌领先苏贞昌6%——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市长选战最新媒体民调:郝龙斌领先苏贞昌6%
2010年03月01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日电 上周民意代表补选后,面对今年“五都”选举,政坛传出郝龙斌与苏贞昌两人争夺台北市长宝座。依据最新民调结果显示,若民进党的人气王苏贞昌代表民进党前进蓝军大本营台北市,现阶段郝龙斌以37%的支持度领先苏贞昌的31%。此外,趋势发现,苏贞昌支持度下滑近一成。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就当选声势来看,郝苏两人几乎并驾齐驱。目前有28%的人看好郝龙斌胜选,也有29%觉得苏贞昌赢面较大,43%无法判断。

  与旺旺中时民调中心前一次调查结果比较,2月上旬当时郝龙斌的支持度38%,苏贞昌为41%,苏小幅领先郝。如今郝的支持度变化不大,但苏贞昌则下降10个百分点,由原本的苏赢郝3%,转为郝胜苏6%;显示苏贞昌可能竞选台北市市长的消息,并未带来利多。

  进一步交叉分析发现,泛蓝民众中,75%将支持郝龙斌,11%倒向苏贞昌;88%泛绿群众拥护苏贞昌,3%力挺郝龙斌;中立选民有27%青睐苏贞昌,20%考虑投给郝龙斌。与前次调查相比,泛蓝群众支持郝的比例增加2%,拥护苏的比例减少8%;泛绿群众支持苏的比例上升5%,支持郝的比例则减少4%;自称中立选民者支持苏的比例由40%降为27%,支持度滑落13个百分点。

  若蓝绿候选人底定,两方选民各护其主的比例提高,中立受访者意向转趋保守,尤其是考虑投票给苏的降幅更是郝苏支持度消长关键。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