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县市议长选举传黑道介入 一手钱一手枪恐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县市议长选举传黑道介入 一手钱一手枪恐吓
2010年03月01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各县市议长选举今天(1日)投票,嘉义市选情紧绷,选前相关单位即接获检举指黑道介入,拿枪要议员选边站;四天前,议长蔡贵丝的丈夫萧登狮被捕,当晚又有议员被恐吓,一名议员传被带走至今未回家,说是“主动寻求保护”。

  马祖地检署侦办马祖县议长选举贿选案持续扩大,继日前收押金亿营造公司董事长张金秋后,检方前天再传另一涉案议员谢承春到案,侦讯后以有串证之虞,向法院声请羁押禁见获准。

  马祖县议会共有九位议员。检察长林庆宗说,谢承春今天无法宣誓就职及投票选正副议长;检察官今天将到议会了解其它八位议员如何选举正副议长,包括有无亮票或其它违反“选罢法”行为。谢承春涉嫌贿选案,尚有两位中间人未到案。

  嘉义市议会本届共二十四席议员,国民党八席,民进党六席,“台联”一席,无党籍九席。议会国民党团推举现任议长蔡贵丝,与副议长邱芳钦竞选连任;无党籍议员林承勋则与民进党团总召黄正男议员合作,搭配参选议长、副议长。

  日前传出有人假借国民党籍市议员名义,向情治单位检举“有人一手拿枪,一手拿钱”,要议员“选边站”;上月二十六日因案被通缉的萧登狮被捕后,警方派员到这些议员服务处访查,但他们同声否认,怀疑有人心放话。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