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新北市长人选竞争激烈 谢长廷游锡堃有意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绿营新北市长人选竞争激烈 谢长廷游锡堃有意愿
2010年03月02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民进党“五都选举”的九人提名小组二日中午举行第一次会议,小组成员透露,依目前掌握的讯息,参选新北市长人选方面,包括前“行政院长”谢长廷、游锡堃以及民进党秘书长苏嘉全均有投入选战的意愿。但提名小组会再进行评估和讨论,短时间内不会定案。

  小组成员表示,今天主要是讨论时程安排,不会触及实质人选的讨论。根据目前掌握的消息,新北市长的选举,除了已正式表态的前民代尤清外,包括谢长廷、游锡堃和苏嘉全,若是经过征召,都有承担责任、投入选战的准备,提名小组在考虑整体布局后,会针对这些人选进行相关的评估。

  提名小组成员说,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也是参选新北市的合适人选,只是蔡英文投入选战的意愿极低,既然地方上传出希望蔡英文投入新北市,发挥母鸡带小鸡的声音,提名小组将会纳入考虑,最重要是看当事人的意愿。

  两年前“大选”落败、宣示退出政坛的谢长廷,近来动态也备受关注。尽管谢长廷方面始终不愿证实,但有关谢长廷有意参选新北市的传言不断。谢长廷昨天也未把话说死,仅强调应由中央党部和民调来决定。

  相关人士分析,谢长廷一直希望重掌民进党,但蔡英文带领民进党打赢几场选举后,声势高涨,谢长廷不可能挑战蔡英文的党魁地位,谢长廷希望新北市以民调处理,是着眼于若是以民调进行,且同时蔡英文纳入,那蔡英文可能会被赶鸭子上架参选,届时,蔡英文是否带职参选,或是空出党主席位置,就会出现新变量。

  若蔡英文不在民调之中,在现有意愿参选的人士当中,谢长廷脱颖而出的机会最大,可以顺理成章复出,为自己解套。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