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参选台北被指错误盘算 名嘴称几乎输定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苏贞昌参选台北被指错误盘算 名嘴称几乎输定了
2010年03月03日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日电 综合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苏贞昌3日宣布参选台北市长,对于苏贞昌参选台北市能否带动新北市选情,部分绿营民代语带保留,除了担忧苏贞昌是否能够顺利带动“五都”选情外,并质疑民进党在新北市是否能够推出人选对抗朱立伦。而资深媒体人周玉蔻则认为,苏贞昌几乎输定了。

  苏贞昌今日说,如果党有需要,他愿意承担责任,“民进党应该回归基层,心中没有2012才能有2012”,他并强调如果他顺利当选,他将不会参选2012。

  不过苏贞昌表态参选台北市长,包含党主席蔡英文、前“行政院长”游锡堃、谢长廷、陈景峻,甚至连党主席蔡英文、秘书长苏嘉全都被点名参选新北市,连前台北县长尤清都致函蔡英文表达参选意愿,党要如何提名反成忧虑。

  民进党民代叶宜津则认为,苏贞昌选在此时表态,必须要自行考虑台北市民对他的接受度,“五都选举”跟提名牵一发动全身,同时也关系到党的发展,党中央要务实的规划,党的发展不是苏贞昌一个人的事情,是全党要一起承担。

  民代黄伟哲表示,苏贞昌如果决定要做“五都”的领头羊,届时如果台北市、新北市的选举结果不如预期,恐怕将负起连带责任。

  而苏贞昌主动表达意愿却意外引爆与党主席蔡英文的心结问题,外传苏贞昌与蔡英文互动冷,还传出蔡英文说“你有时间,我不见得有时间”,党发言人蔡其昌上午出面缓颊,刻意强调苏、蔡在昨日会面约40分钟,“两人互动过程非常融洽”,苏贞昌在会面中向蔡英文表达参选的意愿,蔡英文除了表示理解外,也“提醒”苏贞昌“民进党对‘五都’提名有既有的办法,必须遵照党的游戏规则”,苏贞昌也表示同意。

  资深媒体人周玉蔻质疑,台北市民就算不满郝龙斌的表现,也会投票给不想选胜的苏贞昌吗?她认为,苏贞昌是绿营唯一“一军”的新台北市候选人,而这一次,苏贞昌明明手上有一副好牌,转个弯竟然就被他打成坏局。

  周玉蔻指出,以2008年“大选”为例,当年苏贞昌人气最旺,挟着“阁揆”资源,与陈水扁的加持,志得意满,势在必得。最后苏贞昌一败涂地,将竞选机会让给了谢长廷。

  周玉蔻直言,苏贞昌决定参选台北市长,几乎是输定了,而从“红人变成罪人”,可别成了苏贞昌的魔咒。她指出,苏贞昌有勇无谋,优柔寡断,缺乏幕僚,政治判断能力不够精准,这些都是苏贞昌的党内同志对他的观察;而这一回,新台北市及台北市选战的盘算,显然又将是一次估算错误的美丽遗憾。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