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峰称"要我杀人真的办不到" 离开是最好选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王清峰称"要我杀人真的办不到" 离开是最好选择
2010年03月12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法务部长”王清峰11日晚请辞获准,今天上午回到“法务部”向同仁辞行。她就废除死刑引发的争议表示,“要我杀人,真的办不到,离开是最好的选择”,感谢所有与她共同打拼过的同仁。

  王清峰为推动废除死刑政策,直言宁可下台,也绝不签署任何1件死刑执行令,引发外界强烈反弹。“总统府”昨天发表声明要求“依法行政”,王清峰11日晚间致电高层口头请辞获准。

  王清峰昨晚将办公室内个人物品打包清空后,今天上午11时左右回到“法务部”向同仁辞行,逐楼向同仁道谢、握手、鞠躬,更与不少员工热情拥抱。回到“法务部”1楼大厅时,同仁列队为她鼓掌打气,王清峰也在最后与所有人道别时落泪。

  面对死刑存废引来的争议,王清峰表示,20年来台湾社会每次谈到死刑议题都会引来外界挞伐、辱骂,她诚挚盼望大家能理性看待,转换根深柢固的“杀人偿命”观念。她说,若要她杀人(签署死刑令),真的办不到,“离开是最好的选择”。

  至于艺人白冰冰公开质疑王清峰并非身为被害人家属,如何了解被害人的苦,王清峰表示,她多年来从事被害人保护工作,亲身接触众多案例,能够感同身受。她说,把罪犯杀掉很容易,但什么才是造成他残暴行为的原因,应该要对症下药、给予悔改的机会。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