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致中声称扁曾捐民进党13亿 陈菊谢长廷获最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致中声称扁曾捐民进党13亿 陈菊谢长廷获最多
2010年03月22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致中表示,吴淑珍同意汇回6亿,但希望指定第三者管理。图片来源:今日新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陈水扁夫人吴淑珍22日再度出招,发出声明同意汇回扁家在瑞士账户2100万美元款项。陈致中下午替母亲对外说明时表示,父亲陈水扁8年任内捐助民进党共约13亿元(新台币,下同),就他印象所及,应该是陈菊和谢长廷获得最多捐款,各有4至5千万元。

  陈致中表示,瑞士账户2100万元美金绝对愿意汇回台湾,问题卡在台检方坚持要汇到特侦组账户,但吴淑珍不愿意,因为一旦汇到特侦组,等于承认这笔钱是犯罪所得。他声称,扁家没有犯罪,也愿意汇至由公正第三者监督之管理信托账户。

  陈致中说,母亲吴淑珍谈到父亲陈水扁捐助民进党共约13亿元,包括两届“大选”,共获约1130多万票,“中选会”每票补助30元金额内,“其实,这笔钱可以不用捐给民进党的,但是父亲还是全数捐了。”

  陈致中透露民进党个别人物获得捐款金额情况,从市长、民代到“议员”选举,陈水扁都会捐赠,像高雄市三民区无党籍市议员郑新助就承认收到扁所捐200万元。“市长选举就是算千万的”,就他印象所及,谢长廷参选台北市长、陈菊参选高雄市长时,陈水扁都捐助4至5千万元。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