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绩法惹争议?台"考试院秘书长"林水吉请辞获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考绩法惹争议?台"考试院秘书长"林水吉请辞获准
2010年03月23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当局“考试院秘书长”林水吉闪电请辞获准。图片来源: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考试院秘书长”林水吉闪电请辞获准,“总统府”昨天(二十二日)予以免职。“总统府”和“考试院”口径一致,表示林水吉是因健康因素请辞。

  不过目前正值“公务人员考绩法”修法的敏感时刻,“考试院”盛传林水吉是因考绩法沟通不力、未做好“考试院长”关中交付他与吴敦义沟通的任务,黯然请辞。

  对这项传闻,林水吉昨天郑重否认。他说,曾在年初与关中一起到“行政院长”官邸,向吴敦义说明考绩法修法进度,他不曾单独被指派和“行政院”沟通;他强调,自己在工作上“胜任愉快”,请辞真的是因为身体不好,希望好好养病。

  大部分官员指林水吉“已准辞职,应予免职”后,才得知讯息。官员都觉得颇不寻常,议论纷纷。

  “考试院”内部盛传,关中为了化解“行政院”对“考绩法”修法的反弹,曾指派和吴敦义同样是南投人、私交不错的林水吉和吴敦义“沟通”,但“行政院”对“考绩法”修正草案仍有异见;关中对此颇为不悦,甚至责备林水吉办事不力,林水吉因而提出辞呈。

  林水吉辞职四月一日生效,目前林在“休假中”。关中幕僚说,林水吉上周二因“身体不好”请辞;至于关中是否曾慰留,幕僚说“不清楚”。

  林水吉表示,他过年前发现身体有异状,甚至有血便、胃出血,检查后发现是严重胃溃疡,妻子劝他“保命重要”,医生也劝他休息,他才决定请辞,“关中有礼貌性慰留”。他说,他在工作上驾轻就熟,辞职与“考绩法”、工作都无关;四月一日后,他会到海外走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