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所涉案件过多 二次金改等案延至下月审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所涉案件过多 二次金改等案延至下月审理
2010年03月24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北地方法院24日审理“二次金改”和陈水扁家族洗钱案,陈水扁委任律师以机要费等案正密集审理、无暇与扁讨论本案为由,要求法院延期;法官谕知原定进度延至4月21日再进行。

  特侦组去年12月24日起诉“二次金改”和扁家洗钱案。检察官认为,陈水扁、吴淑珍夫妇在元大并复华金、国泰并世华银行2案中,分向元大、国泰索贿2.1亿元(新台币,下同)、4亿元,构成贪污;扁家在国泰世华保险室藏巨款则涉洗钱。

  北院今天就陈水扁部分进行第2次准备庭,原定全天进行案件基础事实、争点整理,但扁委任律师不停强调陈水扁所涉案件过多,请求法院延期审理本案。

  扁委任律师表示,由于台湾高等法院审理中的机要费等案件现已进入结辩阶段,原本每周1次的庭讯,下周一、三、五都将密集开庭,加上正于北院审理的机密“外交”款案、教唆伪证案,实难挪出时间与陈水扁讨论“二次金改”案情,请求法院等机要费等案4月上旬左右言词辩论终结,再行开庭。

  受命法官林柏泓审酌保障被告权益,谕知庭讯延至4月21日上午再行审理。

  陈水扁则于庭末对案情主动补充说明,表示自己先前曾提及2004年竞选连任时,吴淑珍曾要求他于官邸内设宴,感谢元大马家的政治献金,“经过我有空时回忆,应该是我搞错了”。

  陈水扁表示,的确曾在官邸宴客但是没有马家人到场,其后马家人虽曾到官邸表达恭喜,但他并不在场,请求法官另作更正。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