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称会做好"双英"辩论准备 让民众更理解ECFA——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当局称会做好"双英"辩论准备 让民众更理解ECFA
2010年04月01日 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与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将在4月底前举行ECFA辩论。台当局“总统府”发言人罗智强1日说,会帮马英九做好辩论准备,有信心让民众从双方的辩论中,更清楚理解ECFA议题的信息。

  为促成朝野领袖对话,“总统府秘书长”廖了以中午与民进党秘书长苏嘉全在国宾饭店会面,就“双英会辩论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细节交换意见,双方达成共识。下午1时30分由罗智强与民进党发言人蔡其昌共同举行记者会,宣布辩论会委由公共电视台在4月底前举办。

  罗智强表示,“双方5分钟内就达成共识”。他说,苏嘉全提出4月底前举行辩论,这跟原本准备的书面资料不谋而合。双方稍后对主办辩论的单位交换意见,苏嘉全与廖了以当场致电公视董事长郑同僚,公视也回复有意愿举办。

  他说,至于辩论形式、程序、时间、提问人,以及要不要比照“大选”辩论的规格,这部分由公视规划,等有初步的规划版本后,“总统府”和民进党会再磋商。

  罗智强表示,与在野党主席理性对谈是“总统府”的一贯立场,辩论也是对谈的形式之一,“总统府”不排除各种可能性,双方已获得公约数,就是辩论。

  如何帮马英九准备这场辩论?罗智强指出,幕僚会全力以赴,尽力准备。马英九会先充分搜集相关信息,有信心让民众从这场辩论中,对两岸经济协议获得更清楚的信息。

  至于这场辩论是“总统”对主席,还是党对党的规格?蔡其昌说,马英九也是马主席,对民进党而言,这不是重点。罗智强也说,区分是什么样的身份,并没有太大的实质意义,“不会因为他是‘总统’或是党主席,讲的东西就会不一样。”

  蔡其昌说,民进党希望在相关信息取得是对等,双方不需花太多时间在辩论场上就数据真伪、新旧有过多着墨,这样应有较多时间聚焦实质问题。

  对此,罗智强表示,“政府”对相关讯息的透明度没有问题,但要到什么程度?双方是否互负信息提供的义务?这部分等后续程序性协商后再说。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