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确定"五都"议员提名办法 将分三梯次办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民党确定"五都"议员提名办法 将分三梯次办理
2010年04月13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十二日确定“五都”市议员提名时程及办法,将分三梯次办理;最重要的是各都如有一半以上参选人协调同意,可直接以民调作为提名依据;党务高层表示,几可确定不会有动刀见骨的惨烈情况发生。

  为鼓励青壮、给予未曾参与公职者一成初选民调加权的“青壮条款”,文传会主委苏俊宾表示,将由各“直辖市”党部视实力及选情考虑,决定是否适用。党中央表示,目前可能仅有台北市适用“青壮条款”。

  国民党昨天上午举行中央工作会议,通过三梯次受理领表日期,分别为五月六、七日,二十、二十一日及六月三、四日;最后提报中常会通过时程,分别为六月二十三日、七月七日及二十一日。五都“直辖市”议员候选人最迟于七月二十一日通过提名。

  苏俊宾转述,主要原则包括:年底有意投入“五都”市议员选举者,必须缴交选务作业费用三十万元(绿营是两百万元);为配合市长提名,由各“直辖市”依据地方需求,分三梯次选择其中某一梯次办理。

  至于是否办理党员投票?苏俊宾表示,如果各都半数参选人以上同意,得不办理党员投票,径以民调作为建议提名依据。

  此外,为让少数民族年轻一代有出线机会,未来如经过“直辖市”党部委员会全体委员三分之二以上出席、出席委员一半以上通过,即可决定提名方式。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