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派系隔空"斗殴" 大老"逼宫"反遭围剿(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民进党派系隔空"斗殴" 大老"逼宫"反遭围剿(图)
2010年04月15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民进党内爆发“妈派”战,党籍民代14日群集议场前,以“我们不会选择沉默”字报,表达支持党主席蔡英文竞选连任。图片来源:联合报
    民进党党主席之争引发党内势力相互角力,参选党主席的前台北县长尤清(前)昨天前往党中央,在党部外与支持党主席蔡英文连任的支持者狭路相逢,相互呛声。图片来源:“中央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小英派”大战“公妈派”,民进党大老尤清、柯建铭隔空“斗殴”。“公妈派”串连“独派”,要逼党主席蔡英文请假参选,反遭全党围剿;柯建铭号召党籍民代力挺蔡英文连任,并提醒要参选党主席的尤清“不要一人斗众人”。

  民进党爆出“阴谋论”,“公妈派”和“独派”想藉由异常党费的问题“逼宫”,一旦蔡英文请假参选,“公妈派”将争取“代理党主席”,抢在全代会前修改提名内规,目标锁定两年后民代席次。

  但柯建铭发起“党的改革不能中断、台湾社会必须前进”支持蔡英文连任声明,迅速获得党籍民代联署,昨天下午三十三位民代中,仅剩“公妈派”领袖、民进党团总召蔡同荣没有联署。

  不过,蔡同荣方面表示,柯建铭办公室直到下午四时三十分才通知蔡同荣联署,蔡马上就签了;蔡方面抱怨有人“耍阴的”,但“蔡董已经习惯了”。

  蔡同荣虽否认要求蔡英文请假参选,但民进党台北市党部主委黄庆林直言,针对党费异常情形,蔡英文“不应球员兼裁判”,应由公正第三者查案。

  尤清昨天到党部“下战帖”,要求举办党主席选举辩论,但反遭台北市党部执委许界元吐槽,场面相当难堪。尤清还呛声,柯建铭是非常标准的当权派,只要谁当党主席,柯建铭就支持谁。

  尤清受访时,柯建铭正好出席民进党中执会,柯建铭口中还喃喃念着“冤家路窄”。党内人士指出,柯建铭号召民代联署挺蔡英文,“这就是对公妈派宣战了”。柯建铭呼吁,“公妈派”不要再出“怪招”,饶了民进党,基层担心民进党重演二○○八年派系恶斗的情形。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