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ECFA效应牵动台湾"大选" 两岸牌将成选举主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后ECFA效应牵动台湾"大选" 两岸牌将成选举主轴
2010年04月15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宣示第五次两岸两会领导人商谈一定签ECFA,台当局人士评估,六月签订ECFA后,七月至十一月是关键期,这五个月因ECFA带来的经济效应将会显现;党内人士分析,“后ECFA效应”将牵动两岸政策,也是国民党政权保卫战。

  国民党中常会昨天邀请“农委会主委”陈武雄报告“两岸经济协议与台湾农业”,党主席马英九表示,签ECFA是为了让台湾成为免税商店,与各地竞争,若两家店“一家要税,一家免税,你会买哪家”?两岸签ECFA,“不是签卖身契,是敲门砖、风向球”。

  党内人士指出,“后ECFA效应”非常重要,还牵动“五都选战”及二○一二年“大选”,“两岸牌”将是“大选”主轴。他分析,马英九当局与大陆签订ECFA之后,若年底前经济效应能显现,选举当然是利多。

  台当局启动ECFA宣传战,“行政院长”吴敦义本周密集接受媒体专访,向全民说明ECFA,他昨天接受媒体专访时,针对民进党近来的质疑正面迎战,痛批民进党的批评不正确,倒果为因。

  吴敦义指出,民进党称签订ECFA会危及毛巾产业,事实上,毛巾是陈水扁任内开放,毛巾、蒜头、九百三十六项农产品等都是陈水扁任内开放的。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