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拟恢复中山奖学金 马英九或担任英语口试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民党拟恢复中山奖学金 马英九或担任英语口试官
2010年04月19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国民党今年确定恢复停办近10年的中山奖学金,22日将开会讨论定案。为达举才目的,在外语测试方面,党内建议大胆突破,不排除由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秘书长金溥聪亲自口试。

  马英九去年10月就职国民党主席时,曾宣示将积极培育人才,并研究恢复设置中山奖学金,为国民党注入新血,储备人才。党内多次开会研商,讨论重新恢复中山奖学金等相关事宜,22日下午将扩大召开会议,邀请多名国民党大老,听取改革方向,做最后定案版本。

  “行管会主委”林永瑞表示,今年编列新台币1500万元设置奖学金,预计提供10个名额,这笔预算已经通过。相关细节一旦讨论通过,即可展开下一步公告、招考等相关工作。

  党内人士透露,报考资格需40岁以下、党龄年满2年以上。考试分笔试、口试。口试的外语测试部分,党内人士认为应有所突破,例如报考英语系者,建议可由马英九、金溥聪亲自口试;如果是日语系,可由副主席江丙坤担任口试官;如果是法语,建议由留法知名学者口试。

  党内人士认为,口试只要花5分钟时间,应该就可测试出应考人外语能力,因此如果由马英九、金溥聪亲自口试,平均每人应考测试5分钟,应该不会花很多时间,但却可以为台举才,可说是一大突破。

  包括马英九、金溥聪、国民党副主席詹春柏、“考试院长”关中、“新闻局长”江启臣、国民党民代周守训等人,过去都是中山奖学金得主。

  国民党22日一旦定案,将送交26日中央工作会议、27日中山会报、28日中常会通过后,正式重新启动中山奖学金制度,最快5月开始公告,8、9月考试。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