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大高雄内讧:挺陈菊派挨批 杨秋兴被指是黑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绿营大高雄内讧:挺陈菊派挨批 杨秋兴被指是黑手
2010年04月21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菊出示传票,表示陈水扁辩护律师撤回对她传唤,并非她不愿出庭;她表示,把充满热闹气氛的初选搞成肃杀场面相当可惜。
    高雄县长杨秋兴说有人刊登攻讦性文宣,却将矛头指向他,严格说起来他也是受害者。图片来源:中国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身陷囹圄的陈水扁发声力挺高雄县长杨秋兴,为民进党大高雄市长初选带来针锋相对的气氛,饱受“无情市长”风波困扰的高雄市长陈菊出示台湾高等法院传票澄清,是陈水扁辩护律师撤回对她传唤,并非不愿出庭。

  陈水扁因案入狱期间,杨秋兴曾数度到台北看守所探望,春节期间,还特地到台南县探望扁妈陈李慎。上周杨秋兴再度北上探视陈水扁,陈水扁随后透过民进党台北市党部发表声明,表态支持杨秋兴参选大高雄市长,此举不但让杨秋兴感到意外,也让杨阵营振奋。

  陈菊昨天出示高等法院刑事庭传票指出,原本于一月二十九日要出庭为陈水扁作证,机要费二十万元(新台币,下同)用于某团体,由于她是中间转交人,法院要传她作证,刚好当天市议会加开临时会审查总预算,于是向法院请假,法院也同意改于三月五日再次开庭。

  二月五日,陈水扁辩护律师认为这笔二十万元有无证人证词皆不重要,于是撤回对她声请传唤,她也于隔天收到法院通知不用到庭并非不愿出庭,却被外界渲染成无情无义。

  民进党大高雄市长初选攻击性文宣不断,绿营七名挺陈菊的高雄市议员也卷入战火。遭文宣点名的议员李乔如昨召开记者会,直指高雄县长杨秋兴是幕后黑手,会后数十名妇女赴杨秋兴竞选总部抗议。杨秋兴总部喊冤:“我们也是受害人”。

  大高雄基层连线召集人李政宪接连在报纸刊登广告批评陈菊及其团队,日前再刊广告“看不到陈菊伪大政绩、紧抱肥腿的议员、看不到陈菊没有两力”,点名党团总召洪平朗、林莹蓉、李乔如等七名挺菊市议员。

  李乔如不满广告内容涉及人身攻击、内容有性暗示,昨召开记者会,质疑杨秋兴是幕后黑手。她说,杨秋兴总部一定会否认联机是他们团队,但负面文宣完全攻击支持陈菊人士而来,令人合理怀疑就是杨秋兴团队所为。

  未被点名但跳出来挺李乔如的市议员周玲妏说,市议员本就应该与市长配合推展市政,选举各人支持各人的人选,但谩骂污蔑的负面文宣,已令人无法接受。

  随后,数十名妇女前往杨秋兴竞选总部抗议,要求杨秋兴尊重女性同胞,总部人员则要抗议人士找对人,杨秋兴不认识李政宪,也谴责登攻击文宣行为,大家一起揪出幕后黑手。

  陈菊在市政会议后有感而发表示,选举就像家中办喜事一样,但却有人为胜选不断推出负面、抹黑、攻击等文宣,将充满喜悦氛围搞成肃杀场面,相当可惜。

  杨秋兴傍晚也出面澄清表示,抗议者根本搞错对象,有人刊登攻讦性文宣却将矛头指向他,严格说起来他也是受害者。他强调,抗议者吴秀玲是兵役处长赵文男的太太、李虹昙是“民政局长”黄昭辉桩脚,抗议活动已非单纯抗议活动,背后有一只政治黑手。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