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大高雄"秋菊之争"负面文宣不断 蔡英文调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绿营大高雄"秋菊之争"负面文宣不断 蔡英文调停
2010年04月22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邀集高雄县长杨秋兴与高雄市长陈菊出席记者会澄清,表示有一只幕后黑手介入大高雄选举,她要求公职人员一律不准上媒体谈论“五都选举”,记者会结束后两人握手致意。图片来源:中国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大高雄杨秋兴、陈菊之争负面文宣攻势不断,引发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不满,紧急电召两人回党中央“谈话”,下令若再炮口对内一律党纪论处。

  党内质疑 陈水扁加持或像两面刃

  值得关注的是,陈水扁表态力挺杨秋兴后,南部地方电台的态度开始松动,以扁家臣自居的高雄市议员、快乐电台主持人郑新助直言,挺不挺杨秋兴,就等扁一句话。

  扁的政治态度是否可能撼动民进党大高雄初选?杨秋兴直言,“人家愿意挺我,我不要吗!”他说,扁在南部人心中份量相当重,对深绿支持者更是不在话下,如今扁的表态,形同让他更有机会获得选民认同。

  但党内质疑,扁的加持可能像两面刃,会让部分支持杨秋兴的中间选民跑票。对此杨秋兴表示,目前还无法精确评估是否会有这种可能,但陈水扁愿意挺他,“我就是非常感谢,无法多想会有什么效应。”

  但据了解,部分在南部地区影响力相当大的“地方电台”,很可能将随着扁的表态,一改原先对“秋菊”保持中立的态度,转向支持杨秋兴。被扁指名为固定收听的快乐电台主持人郑新助说,过去这段时间以来,无论秋、菊他都平等看待,不会偏袒任何一方。

  蔡英文二度介入 将论处恶质文宣

  “只要亲耳听到阿扁的指示,我一定会全力尊重!”郑新助不讳言的说,近来不断听见扁支持杨秋兴的讯息,因此近日他将赴北所探扁,只要是扁的意见“我一定尊重”。换言之,在民进党大高雄初选进入倒数阶段,部分地方电台就等扁的一声令下,随时准备倒向杨秋兴。

  面对扁可能带来的效应,陈菊重申,陈水扁的任何决定她都尊重,不会有评论;至于地方电台的立场,她目前并不清楚。

  同一时间,“秋菊”互控对方制作负面文宣的情势越来越紧绷,昨日蔡英文决定二度介入纷争,当面向两人沟通。虽然三人会面结束后,表面上共同“谴责恶质文宣”,但实际目的就是要警告双方阵营谨记分寸。蔡英文也强调,提名时程是否提前,要看协调状况而定,协调期间“各种可能性都有”。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