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生法案引冲突 台教育部门吁“立委”理性问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陆生法案引冲突 台教育部门吁“立委”理性问政
2010年04月22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立法院”审查陆生来台相关法案,民进党“立委”采焦土对抗策略,用手捂住会议主席赵丽云(左)的嘴,不让赵丽云发言。图片来源: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陆生来台相关法案到底有没有初审通过?台“教育部”表示,会尊重“立法院”决定,假如决定重新审理,希望蓝绿“立委”都能以和谐、理性态度问政,不要再发生像昨天的暴力冲突,这并非台湾之福。

  台“教育部政务次长”林聪明重申,陆生来台可创“三赢”局面,昨天“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员会”开会时,他站得很靠近主席赵丽云,亲耳听到主席说陆生法案完成初审,然而民进党“立委”认为会议结论无效,这涉及议事规则,“教育部”将完全尊重“立法院”最后认定。

  他表示,假如需要再重新审理“大学法第25条”及“专科学校法第26条”,“教育部长”吴清基将会谦卑答询,针对反对者的顾虑也会详加说明,希望“立委”能理性问政,昨天发生的暴力冲突,国际社会也在看。

  林聪明说,全世界只有台湾不承认大陆学历,他坦言,如果“立院”本会期无法通过陆生法案,以后的会期遇到“五都”选举,更难以过关。

  万一陆生法案胎死腹中,林聪明很忧心台湾高等教育的优势将会流失。他说,前几年担任大学校长时曾14度到大陆访问,看到大陆大学买顶尖设备毫不手软,重金礼聘国际一流师资不是只有个位数,而是礼聘整个研究团队,如果台湾高等教育还自我设限,非台湾之福。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上午公布“立法院教育委员会”召委赵丽云的诊断证明书,反击民进党质疑赵丽云“假晕”的指控,赵丽云确实遭到绿营“立委”攻击勒伤。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益世说,陆生来台相关修法初审程序完备,绝对有效,草案确实已经完成初审。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