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院"将重审陆生法案 民进党团承诺遵守规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立院"将重审陆生法案 民进党团承诺遵守规则
2010年04月30日 1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 “立法院”日前初审陆生来台法案引发肢体冲突,且国民党和民进党党团对是否完成初审各执一词,不过,今天在“立法院长”王金平主持协商下,已有初步进展,双方同意“各退一步”,重新审查。

  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21日审查开放陆生来台的大学法与专科学校法修正草案,民进党团坚持不放行,台朝野“立委”发生激烈肢体冲突,多位“立委”被送医;“教育及文化委员会”26日确认21日议事录时,再度爆发“全武行”。

  两场冲突都相当混乱,国民党党团宣称,虽然发生肢体冲突,但相关议事程序都已完备,初审有效;民进党团则强调,“连主席(国民党籍‘立委’赵丽云)都昏倒了”,怎么宣布初审通过?议事当然无效。

  双方各执一词,王金平日前主持协商时,曾提出“各退一步”方案,一是承认初审有效,但交“院会”前由他再召集协商;二是重新来过,由“教育及文化委员会”再初审一次,但民进党团必须尊重议事规则,理性和平处理法案。

  王金平今日上午召集朝野协商后,两党团达成共识,接受王金平所提方案,国民党团将委请党籍“立委”,就大学法与专科学校法修法重新提案,让审查流程从头来过;民进党团承诺会遵守议事规则,不会再发生肢体冲突,重新讨论相关法案。

  去年5月,台“立法院”审查陆生三法,民进党“立委”就以锁门手段杯葛,瘫痪议事。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