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安会”重组转型 据称将以“内政”为重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国安会”重组转型 据称将以“内政”为重心
2010年05月06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国安”高层日前人事调整,“国安会”前秘书长苏起辞官二个多月,副秘书长何思因、李海东及咨询委员杨永明、詹满容,也相继向马英九请辞获准;“国安”人士表示,转型后将是“守成的国安会”,“国防”、“外交”、两岸工作退居幕后,“内政”将是重点工作。

  报道说,何思因等五月十九日离职,留给现任秘书长胡为真用人空间,“国安会”工作也将转型。

  “府方”高层表示,由苏起领军的“国安会”,以“国防”、两岸、“外交”为三大任务,着重对美、对日及两岸关系,现在“外交关系”已相对稳固,阶段性任务完成,“国安会”将重组转型,以“内政”为重心。

  高层指出,在金融海啸、八八水灾相继爆发后,经济、防灾成为两大“国安”重点工作,胡为真领军的“国安会”有五大任务:“国防”、两岸、“外交”、经济、灾害防治。

  “国安”咨询委员一年一聘,现任谘委聘期至五月十九日,杨永明、詹满容将于五月十九日离职;何思因、李海东的副秘书长职务虽然没有任期,但也将在五月十九日离职。

  至于接任人选,据了解,胡为真考虑调任曾“驻欧洲、东南亚”的“大使级”人士接任,以补齐对欧盟、对东南亚事务的职缺。

  即将返回台大任教的杨永明证实,“阶段性任务完成了,未来将以民间身分,替政府政策说明、论述。”

  报道说,由于“国安”会咨询委员属“部长级”,朱立伦投入新北市选战后,“内阁”连动改组,“国安会”这波人事调整,不排除和“内阁”改组连动,部分“阁员”可能转任谘委。

    台"国安会"人事调整 "副秘书长"等四人请辞获准

    刘志攻将接替何思因出任台“国安会副秘书长”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