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五都”选战 阿扁牌在台湾南部渐失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五都”选战 阿扁牌在台湾南部渐失灵
2010年05月08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民进党大高雄市、大台南市初选,高雄市长陈菊、“立委”赖清德分别出线。部分参选人在初选期间打出阿扁牌,但最后都告失利,凸显出即便在绿营势力深厚的台湾南部,阿扁牌也逐渐失灵。

  陈水扁已退出民进党,但台湾南部一直是绿营挺扁势力集结的大本营。在大高雄市、大台南市长的提名之争,包括高雄县长杨秋兴、台南市长许添财在过程中都曾到台北看守所探视陈水扁,营造出获陈水扁支援的效果。

  陈水扁虽被羁押在台北看守所,但屡次透过会客转述或发表文章,对民进党“五都”提名发表看法,除了点名党主席蔡英文应投入“五都”选战带动选情外,陈水扁也批评赖清德从没有到看守所看过他、并对陈菊没有帮他出庭作证,多所怨言。在大台南提名之争上,陈水扁更曾发表声明,表态支持许添财。

  过去在民进党内呼风唤雨的陈水扁,每逢选举被视为“吸票机”,尤其在台湾南部,更是参选人极力要求站台的天王,但随着陈水扁卸任后官司缠身,遭羁押迄今,光环逐渐消失。

  报道认为,尽管陈水扁影响力大不如前,不过,对陈菊或赖清德而言,要赢得选举胜利,第一步须先处理党内整合问题,而台湾南部毕竟仍是挺扁势力大本营,如何处理陈水扁的问题,恐怕还要费一番功夫。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