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都”选战:绿营分裂留悬念 蓝营隔山观虎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五都”选战:绿营分裂留悬念 蓝营隔山观虎斗
2010年05月08日 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8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8日刊出特稿《绿分裂留悬念 蓝隔山观虎斗》说,力挺台南升格“直辖市”的现任台南市长许添财、台南县长苏焕智,都在民进党内初选败给赖清德。许未于落败第一时间宣布支持党提名人,使其是否如过去一样循求“脱党”路线开始引人侧目。

  文章说,选前面对若初选落败是否“脱党”,许添财曾表示“这是有心人制造的谣言”;民进党内高层经探询后也认为,许添财脱党可能性不大,只是,许添财未表态仍使绿营大台南选情平添悬疑。因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也曾说,国民党在南台湾是“翻盘”之战,“金小刀”的评估自有其经验基础。

  文章认为,事实上,连绿营内部自己都担心“分裂危机”,不管大绿、小绿,只要大台南分成“好几个绿”,国民党并非没有胜选机会。

  而且,国民党在2006年高雄市长选举,曾和陈菊拼到仅差0.14%;2005年台南县长选战,苏焕智也被拉到只赢3.14%。国民党当时是在野党,逆势打通地下电台网络,将局面撑到差点儿翻盘。如今国民党是执政党,近期下了“抓伪药”遏止地下电台的猛药;长期又有曾担任高雄市长的“行政院长”吴敦义可用执政资源“对症下药”,金溥聪对南台湾的“翻盘之战”定位,仍让绿营不敢轻忽。

  文章指出,民进党于大高雄、大台南民调出炉后,极力呼吁各方为党的团结胜选而努力,党中央事先打“预防针”,凸显对南台湾绿营分裂仍心有悬念,蓝营则隔山观虎斗,接下来就看许添财是否“以绿营大局为重”了。(杨舒媚)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