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报评郭添财参选大台南:形象清新 面临艰巨硬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报评郭添财参选大台南:形象清新 面临艰巨硬仗
2010年05月12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民党中央提名审核委员会11日决定“五都”征召人选,前“立委”郭添财参选大台南。 图片来源:“中央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2日电 台湾《联合报》刊文说,国民党的大台南市长选战决定提名郭添财,除了他两次民调都略领先李全教,且与李全教相比,郭较无争议,不过,一旦和赖清德对垒,对郭将是艰巨的硬仗。

  文章说,郭添财与李全教各擅胜场,资深于党工分析。而李全教有爆发力,组织与人脉都远胜过郭添财,提名前就有三十多名国民党、无党籍议员、乡镇市长公开力挺。 不过党内高层认为李全教涉及官司,虽然耕耘地方深,但相对是非争议多,国民党担心一旦提名他,会成为民进党攻击的把柄。

  而郭添财过去担任彰化县教育局长、“立委”,现任致远管理学院副校长,形象更温和清新,不过党籍议员、乡镇市长批评他和各界互动不足,“这个人冷冷、满傲的”,尤其本届县长选举后他和外界几乎“隔绝”,这次初选也少出来走动。

  有观点认为,郭添财虽打赢国民党内初选,但面对民进党提名的赖清德,将是严峻考验,光能见度、知名度,郭就落后赖清德一大截。

  文章说,长期以来,大台南基本盘绿远大于蓝,近年大选,国民党只在本届“总统”大选台南市赢五千票,南县输七万票,“立委”、县市长选战国民党都落败,政治版图对蓝营不利,有人入骨形容,“无论国民党或马英九当母鸡,都很难带得动小鸡”。

  国民党中央提名审核委员会11日决定“五都”( 台北县升格后的新北市、台北市、县市合并后的大台中市、大台南市和大高雄市)征召人选,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宣布台北市、新北市、大台中、大台南、大高雄分别征召台北市长郝龙斌、“行政院副院长”朱立伦、台中市长胡志强、前“立委”郭添财、“立委”黄昭顺代表国民党参选。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