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敲定五都人选 有人喊出"郝立强财顺"口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民党敲定五都人选 有人喊出"郝立强财顺"口号
2010年05月12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2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今日报道说,台湾执政的国民党昨天敲定年底“五都”市长候选人,决定快马加鞭提前在今天提报中常会通过。原订520(5月20日)“内阁”改组的时程也可能提前,更动人数也会比外界预期的多一些,“行政院长”吴敦义将在明天举行记者会说明。

  报道说,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昨天协调有意角逐大台南市长的郭添财与李全教,成功确定由前者出线后,心情格外愉快,下午中央提名审核委员会随即通过提名郭添财等五都参选人的人事案。随着国民党五都人选底定后,国民党“五都”人选分别是台北市的郝龙斌,新北市的朱立伦、台中市的胡志强、高雄市的黄昭顺和台南市的郭添财。有人随后喊出“郝立强财(才)顺”的吉利口号。

  马英九在今天主持的中常会,可望通过这些人事案,“行政院”改组的脚步也将加快。原订19日才请辞的“行政院副院长”朱立伦将提前卸任,外界猜测“经建会主委”蔡勋雄、“金管会主委”陈冲等财经人士可望继任,朱立伦虽不便评论此事,但他认为继任者以财经背景出身机会较大。

  报道分析称,年底“五都”选举被外界视为马英九执政以来的“期中考”,也是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上任以来最重要的一场战役,即所谓“马金体制”保卫战,因此,国民党希望借由拥有现任优势的台北市长郝龙斌和台中市长胡志强稳住局面,并派出马英九之后最有接班态势的朱立伦去参选新北市,先固守中北部;未来选战开打后,金溥聪将有三分之二的时间驻守在浊水溪以南,与黄昭顺、郭添财共组铁三角,冀望在长期立场偏绿、民进党铁票区的南台湾,演出翻盘的戏码。

  由于国民党将提名的大台南市长候选人郭添财和现任民进党籍的台南市长许添财只有姓不同,名字一模一样,一些网友打趣地说,国民党真是高招,在赌“选民盖错格的机率有多高”。而且,郭添财曾参选台湾最绿的台南县县长一职,只输给现任县长苏焕智1万7000票,实力尚有一博的空间。

  报道称,国民党对“五都”选举可谓战战兢兢,党中央已在四月中旬下令,一切以“五都”选举为重,各县市党部将调整并进行人力规划。

  对于国民党率先公布年底“五都”市长提名名单,民进党发言人林右昌昨天下午表示,民进党有自己的提名步骤、提名时程与规则,不受国民党提名布局影响,仍将按照预定期程,在19日召开中执会完成“五都”市长提名作业。

  民进党迄今仅透过民调,确定大高雄市提名现任高雄市长陈菊,大台南市由“立委”赖清德出马角逐,但在较吃力的台北市、新北市及大台中市等三都人选仍未定案,如无意外,民进党可望推出前“行政院长”苏贞昌参选台北市,新北市和大台中市则以游锡堃和苏嘉全的可能性最高。

    相关动态》》

    黄昭顺征战蓝营艰困选区:“我不打没把握的战”

    郭添财:大台南需要不一样的选择(图)

    郝龙斌宣布参选寻求连任 称对胜选有信心(图)

    争夺大台中 胡志强:卓伯源告诉我是苏嘉全来选

    朱立伦谈竞选主轴 邀请周锡玮出任竞选总部主委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