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五都”选举是2012前哨战 盼蓝营全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五都”选举是2012前哨战 盼蓝营全赢
2010年05月13日 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马英九接受采访时认为,年底选举是2012年前哨战,希望朝全赢目标迈进。“中央社”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行政院副院长”朱立伦辞官参选新北市长,马英九今天肯定朱立伦是国民党优秀人才,希望为新北市民提供更好服务。他认为,年底选举当然是2012年“大选”前哨战,希望朝全赢目标迈进;他同时亦坦承,南部两都竞争情况比较激烈、压力会很大。

  马英九今天上午接受采访,就朱立伦辞官代表国民党参选新北市长选举,以及“五都”选举议题表示看法。

  对于朱立伦,马英九高度赞赏。他认为,朱立伦会计专业出身,担任教授与“立委”表现优秀,当地方父母官又勤政爱民,执政一开始就让桃园县从农业大县变成工业、高科技大县,再把科技大县逐渐变成文化大县,可见是很优秀的行政人才。

  马英九表示,朱立伦任“行政院副院长”期间,协助推动政府组织再造、经济擘画,展现出多方面的才华。

  他指出,新北市人口超过380万人,地理位置邻近台北市,扮演关键角色,国民党推出朱立伦这么优秀的人才参选,就是希望能为新北市民提供更好服务,也能与“中央”充分配合。

  此外,马英九表示,地方制度改革后,“五都”(台北县升格后的新北市、台北市、县市合并后的大台中市、大台南市和大高雄市)的首长将来服务到一段时间后,参与全台政治大概是无可避免,这个时候当然要运用机会培养更多人才。

  至于如何看待“五都”选举?他认为,经验显示,地方选举往往具有指标作用,“五都”选举当然是2012“大选”前哨战。

  马英九坦承,国民党在过去几次“立委”补选确实不顺利,甚至于有很大的失败,已痛定思痛,推动各项改革。但他说,“五都”选举情况不一样,“五都”人口加起来已经超过台湾的6成,且都会区色彩浓厚,选民性质与县市长、“立委”选举的情况不同,所以国民党辅选的策略与规划也会不一样。

  国民党“五都”分别提名朱立伦、台北市长郝龙斌、台中市长胡志强、前“立委”郭添财、“立委”黄昭顺参选。他也喊出“昭财郝强立”口号,代表5位参选人能为“五都”招财,且他们都有丰富从政经验与国际观,期待这5人都能全力以赴,获得胜利。

  对“五都”选举目标,马英九说,希望朝全赢目标迈进,但也必须了解,南部两都竞争情况比较激烈、压力会很大,“但我们绝对不会放松”。他表示,“我们全力以赴,绝对不会自我设限,也绝对不会在任何一“都”放松我们的努力”。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