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都"选举姓名学:"昭财郝强立"Vs"游清菊全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五都"选举姓名学:"昭财郝强立"Vs"游清菊全苏"
2010年05月13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民党12日召开“五都”被提名人联合记者会,党主席马英九(左3)与提名人胡志强(左起)、黄昭顺、朱立伦(右起)、郝龙斌、郭添财为选战吶喊。(“中央社”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3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针对年底“五都”选战,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拿出被提名人名字做文章,喊出“昭财郝强立”,强调国民党的参选人都是招财高手,能把财源带到他们的城市,而且还要“好强力”;国民党籍“立委”费鸿泰今日则是用民进党可能的参选人名字来段口号,喊出“游清菊全苏”,象征全部输光光,大开民进党玩笑。

  国民党在12日举行中常会,通过年底“五都”市长选举提名人名单,大高雄市长提名黄昭顺、大台南市长提名郭添财、大台中市长提名胡志强、台北市长提名郝龙斌、新北市长提名朱立伦。

  民进党方面的“五都”人选仍旧扑朔迷离,则已经确定将由“立委”赖清德出战大台南、陈菊出征大高雄,至于北市、新北市、大台中部分则传出可能提名苏贞昌、游锡堃以及苏嘉全。

  对于马英九的口号,国民党“立委”费鸿泰则觉得“不太通顺”,还建议应该是“昭财立郝强”比较顺口,只是费鸿泰“吐槽”马英九就算了,居然还拿民进党“五都”可能的参选名单做文章。

  费鸿泰指出,游锡坤、赖清德、陈菊、苏嘉全和苏贞昌,加起来应该是“游清菊全苏”(局全输),摆明要开民进党玩笑。

  不过,民进党“立委”不甘示弱,“立委”翁金珠说,民进党的人选应该是“菊清昌全坤”象征可以扭转乾坤。“立委”黄伟哲也说,民进党的选将应该是“游清菊贞嘉”(真佳)。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