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报评陈冲接任"副院长" 称会稳健推动经贸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报评陈冲接任"副院长" 称会稳健推动经贸发展
2010年05月13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3日电 台湾《联合晚报》刊文评论台“金管会主委”陈冲接任“行政院副院长”,称陈冲带领财经小“内阁”运作,将会稳健推动台湾经贸发展,并认为应让“‘副院长’有更大、更实质的决策发挥空间,以建构冲经济的决心和信心”。

  文章认为,“行政院副院长”除了辅佐“行政院长”制定财经政策外,也应该扮演起政策推销员的角色,否则,再好的政策无法深入人心,同样将无法推动。而以陈冲的专业和能力,无论是在政策推销和决策方面,高层都应让即将接任 “副院长”的陈冲“有更大、更实质的决策发挥空间,才能扛起重责大任,建构人民对政府的冲经济的决心和信心。”

  文章中举例,吴敦义在接受媒体专访时,曾经提及“内阁”成员有些人不会说话、少根筋,迫使在诸多政策说明的过程中,吴敦义被迫亲上火线,包括像是“美牛争议”,或是推动“二代健保”改革方案,吴敦义均是亲自举行记者会,站上第一线,对外阐述理念。

  针对卸任的“行政院副院长”朱立伦。文章分析指出,朱立伦负责协调各项财经业务,但包括赋税改革、四大智能型产业和节能减碳等重大议题,在媒体的曝光度不高,许多民众根本不了解这些重大决策,直接影响到台湾未来的竞争力和经贸发展,也让“在野党”批评马英九只是在拼选举,而不是在拼经济。

  此外,文章中还提及,“行政院”的政务经纬万端,各部门各司其职,除了要制定政策外,另项重要角色是扮演和民众沟通的桥梁,让社会大众充分了解政策内涵,才能顺利推展政绩。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