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金管会” 陈裕璋称“自信可胜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掌“金管会” 陈裕璋称“自信可胜任”(图)
2010年05月14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陈裕璋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第一金控董事长陈裕璋13日晚间证实,当局高层多天前就征询入“阁”意愿,直到最后一刻才被说服,陈裕璋表示,在台湾有需要情况下,将全力以赴,戮力新职,由于在业界历练多,“有自信可以胜任”。

  “行政院长”吴敦义13日下午宣布, “行政院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冲将接任“行政院副院长”,遗缺由第一金控董事长陈裕璋接任。

  陈裕璋认为,他在业界历练多,应足以胜任“金管会主委”一职,他具有会计师背景,也曾任“中国国际商业银行”董事、台北智能卡公司董事长,业界资历相当完整。

  陈裕璋说,他下周到任后,对未来的金融政策以及业者有疑虑的部分,都会在了解相关业务后,一一对外说明。

  第一金控发言人周伯蕉说,直到13日天下午,陈裕璋都还没有接任“金管会主委”的意愿,可能是13日晚长时间思考之后,决定接下此一重责大任,陈裕璋下午4时左右进办公室,紧急召集一级主管开会,交代后续重要业务的推动。

  周伯蕉指出,第一金董座接任人选尚未确定,可能由总经理简明仁暂代,预定17日下午举行交接典礼。

  此外,至于“金管会副主委”人选,陈裕璋说,没接到通知,但他不会带自己的班底到“金管会”任职。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