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高雄市长之争:黄昭顺与陈菊两个女人的"战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高雄市长之争:黄昭顺与陈菊两个女人的"战争"
2010年05月18日 10:06 来源:福建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民进党希望蔡英文以党主席身份参选新北市市长。 原载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年底“五都”选战,大高雄被认为是国民党的“艰困区”。国民党籍民代黄昭顺获征召参选大高雄市长后,不受民调大输对手陈菊的影响,连日来勤走基层,展开请益之旅;而现任市长、民进党籍大高雄市长参选人陈菊也同样行程满档,挟民调之高大赚曝光率。两个女人的“战争”正式拉开序幕。

  黄昭顺:王金平和林渊源力挺

  15日,黄昭顺获国民党征召参选大高雄市长后,“立法院院长”王金平当日即南下高雄为黄昭顺加油打气。王金平说黄昭顺出身基层,兼具有一流的规划力、行动力与执行力,并推崇黄昭顺是大高雄要“脱胎换骨”最需要的新好市长人选。

  针对媒体最近民调显示陈菊支持度大幅领先一事,出身高雄路竹的王金平认为只是一时现象,不必在意,因为陈菊在民进党党内初选曝光率高、活动能量大,这时的民调当然较有利,相信不出两个月黄昭顺情势就会大幅攀升。

  16日,黄昭顺拜访了前高雄县长林渊源,并敦请林渊源出任她竞选总部荣誉主委。林渊源除表达义不容辞外,期许黄昭顺勤走基层,用理念、行动与决心,寻求大高雄市民支持。

  林渊源曾任两届高雄县长,长达9年半的任内政通人和,现为高雄县地方派系白派之掌门人。1975年台湾增额民代选举时,林渊源鼓励王金平参选,从此原是教师的王金平踏上政途,一路成为“立法院长”。近年来林渊源深居简出、少管世事,但对地方影响力并未缩减。黄昭顺说,获得林渊源的支持对她的选情是注入一剂强心针,让她信心大增。

  陈菊:不配合宣传ECFA

  高雄市长陈菊16日下午与前市长谢长廷联袂参加“高雄劳工检验ECFA座谈会”。陈菊重申高雄市府不配合当局宣导ECFA的决心,谢长廷则号召民众参加“ECFA公投行动联盟”520举行的静坐活动。

  签订ECFA后,大高雄失业率会大幅增加么?高市府劳工局长锺孔照称,签订ECFA后,大高雄失业率会突破10%,国民党籍市议员黄柏霖、王龄娇斥为无稽之谈。黄柏霖说,签订经济合作协议是世界趋势,两岸签订ECFA,劳工局应深入了解中小企业的需求,辅导这些产业升级和提升经营管理及品质,进而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王龄娇则说,国民党采取开放政策,带领台湾经济走出去,这是正确的方向。如果不签ECFA,高雄制造的五金零件、石化产品、钢铁产品,要被课征高额关税,产业因此而萎缩,对高雄经济冲击才大。 (驻台记者 陈荣富)

参与互动(0)
【编辑:吕展】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