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侦组新成员今天报到 12人中10人都是新面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特侦组新成员今天报到 12人中10人都是新面孔
2010年05月21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最高检察署”特别侦查组12名检察官今天向“检察总长”黄世铭报到。有别于前“检察总长”陈聪明作法,这次特侦新成员,只有主任陈宏达公开与媒体见面,另11名检察官均被“隔离”。

  “法务部”检察官人事审议委员会14日通过特侦组人事案,除原特侦组检察官蔡秋明、越方如2人留任外,包含陈宏达等其余10人都是新面孔,12人今共同办理报到。

  过去陈聪明担任“总长”时,特侦组检察官会不定时与媒体茶叙;遇检察官人事更替时,特侦组也会安排一次公开与媒体见面的机会。

  但黄世铭上周敲定特侦组新名单时就宣告,为让检察官专心办案,不会让他们公开亮相;下午应媒体要求举行茶叙,也坚持仅让发言人陈宏达与媒体见面。陈宏达向媒体简单报告约半小时后即结束,参加黄世铭召开的特侦组第1次项目会议。

  原任金门地检署检察长的陈宏达具有丰富发言人经验。他表示,包括他自己,很多新任检察官一看到堆积如山的案件卷证,一时都吓了一跳,但新的特侦办案团队不仅会做到“无缝接轨”,更要“加速推进”。

  陈宏达说,目前特侦组共有135件案子未结,包含特侦字22件、特他字83件、特查字30件;至于外界关注的特别费案,目前尚有191名被告未结。“首长特别费”的侦办已有统一见解,就是依“最高法院”2008年判决前台北市长马英九特别费案的标准,即特别费必须因公支出,不是实质补贴。

  此外,陈宏达也简单介绍特侦团队。未来特侦组成员将分为3小组,由较资深的薛维平、张进丰、林丰文出任组长;蔡秋明与柯宜汾则专任特调小组,继续处理拉法叶舰案、追讨扁家海外资产等。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