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莲不看好蔡英文参选 称已错过黄金时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吕秀莲不看好蔡英文参选 称已错过黄金时间
2010年05月24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23日,在民进党第13届党主席选举中,现任党主席蔡英文高票当选,其得票率为90.29%。图为23日晚间,民进党中常委陈其迈在记者会上宣读选举结果。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24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五都”大战出现“超级震撼弹”!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二十三日晚宣布参选新北市,亲征最艰困战区。对于蔡英文参选,党内传出杂音,吕秀莲表示,参选已错过黄金时间,她担心蔡英文会分身乏术;“立院”民进党团干事长李俊毅也说,“带职参选”不是党内共识,蔡英文将没有余力操盘“五都”,党内将出现“请辞参选”压力,可能造成党中央不安定。

  蔡英文投入新北市,与参选台北市长的苏贞昌形成犄角,民进党“双城奇谋”成形;蔡苏两人“既合作、又竞争”,输赢不但会改变蓝绿政治版图,更将牵动二○一二年选战。

  而对于蔡英文宣布参选新北市长,台北县蓝营政治人物都质疑蔡英文是被逼的,并非真心想为新北市民做事;台北县议会议长陈幸进说,台北县已被民进党误了16年,现在又推“走到偏远乡镇恐怕都会迷路的人参选新北市长”,把台北县民当什么?

  副议长陈鸿源说,无心参选却被逼出来的人,到台北县也只是过客心态,不过蔡参选后与朱立伦形成副“行政院长”对副“行政院长”,新北市会成为“五都”重头戏,进而影响市议员选举。

  国民党议员金介寿说,民进党把新北市当肥肉,想选的不给他选,不想选的又硬逼她选,蔡英文若要证明不是拿新北市当垫脚石,放眼2012 ,就效法朱立伦辞官参选,立即宣布辞去党主席。

  国民党高层则讥说,蔡英文参选是早就看得出来的一步棋,但过程中却扭捏作态,更让不少新北市民看穿蔡英文的政治算计。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