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五都选举网络口碑调查:苏贞昌郝龙斌平分秋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五都选举网络口碑调查:苏贞昌郝龙斌平分秋色
2010年05月24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苏贞昌宣布参选台北市长。图片来源:今日新闻

    台北市市长郝龙斌。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湾年底“五都选举”从前“行政院长”苏贞昌宣布参选台北市长开始,提早拉开序幕。网络口碑调查发现,苏贞昌与寻求连任市长的郝龙斌平分秋色,但针对苏贞昌的话题讨论热度胜过郝龙斌。

  据iBuzz今年4月口碑音量统计结果显示,现任的国民党籍郝龙斌和民进党籍苏贞昌获得最大的口碑话题,形成两强对决的局面。郝龙斌口碑量以2359笔48%的占有率小胜苏贞昌的2356笔47%的占有率。而其它表态有意参选的候选人陈师孟、杨实秋、周柏雅等人合计不到5%。

  进一步分析口碑音量组成差异,郝龙斌得到较高的标题数,达到1652则,但是在回应数方面则只有707则,也就是平均一个标题的回应数只有0.42,低回应率显示了口碑来源的差异性,更表示了这上千则话题,网友回应是冷淡的。另一边阵营的苏贞昌获得了713则标题数,数量远低于郝龙斌的1652,但是却获得了1633则的高回应数,平均一则标题的回应率2.29。显示针对苏贞昌的话题讨论热度胜过郝龙斌。

  郝龙斌主要的口碑信息来自于新闻媒体,4月共得到1474笔的口碑数据,而对手苏贞昌则只有537笔资料量;而另一个口碑信息主要来源论坛情形刚好相反,苏贞昌获得相对优势,取得1560笔的口碑资料,郝龙斌的口碑数据仅得到737笔,不到对手的二分之一。

  从每日口碑发展趋势图观察,郝龙斌在4月6日和20日分别有两波的口碑高峰,同样的苏贞昌则是在4月16日和25日两天有了口碑高峰,整体看来呈现了互有领先的走势。郝龙斌的第一波口碑音量高点,出现在上海市长韩正到访的时间点上,6日当天和郝龙斌有关的参访新闻报道就出现了284则。第二波高点出现在20日,国民党发表“五都”候选人电话民调结果,郝龙斌在“五都”候选人中,获得最高的民调支持度。但是这两则高爆性的新闻话题,并没有引起后续对郝龙斌有利的后续探讨。

  苏贞昌的两个高峰点首波是在4月16日,飙高到194笔,起因于施明德发表了一篇名为“我合理怀疑扁苏都曾是特务卧底”的看法,延烧了好几天。另一个高点则是发生在苏贞昌针对“双英ECFA辩论”赞成一次讲清楚,一时之间成了新闻焦点。但这两个热门话题都和市长选举关联度不高,最终流为口水之争。此外,苏贞昌获得最高笔数的关键词是ECFA议题、连任和2012“大选”项目,分居前三名,而在“政绩”项目下是没有多少实质内容,网络口碑的反应和外界的各项调查互相呼应,不相信苏贞昌会乖乖做好四年市长的人还是多过相信的人。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