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绿操盘手对决:"金小刀"大战"胖廉颇"好戏连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蓝绿操盘手对决:"金小刀"大战"胖廉颇"好戏连连
2010年05月25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蓝绿“五都”人选就位,比参选人也比幕后的操盘手,金溥聪对决吴乃仁。图片来源: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蓝绿“五都”人选就位,比参选人也比幕后的操盘手,金溥聪对决吴乃仁,“小刀”与“乃公”之战,蓝营高层认为,是一场“创新与传统”之战,金溥聪“非传统政治人物思维”的灵活度将成为胜负关键。

  金溥聪在出任国民党秘书长之前,几次操盘战果让人印象深刻,马英九两任市长选举,及二○○五年第一次参选党主席之役,都由金溥聪运筹帷幄。

  金溥聪去年底在国民党“三合一”选举败选后“临危受命”,接任党秘书长,历经两场“立委”补选失利,最近的农田水利会长选举也不理想,许多人怀疑“金小刀生锈了”,对身经百战的“胖廉颇”吴乃仁,有多少胜算?

  另一方面,金溥聪在“立委”补选及“五都”提名过程,身段柔软,也让党内刮目相看。

  金溥聪:

  年龄:54岁

  学历: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新闻所博士

  经历:台湾政大新闻系副教授、台北市副市长

  主要战功:马英九两次市长选举、2005年党主席选举

  必杀技:精准民调留强补弱、策略运用灵活度高

  吴乃仁:

  年龄:63岁

  学历:美国哈佛大学公共行政硕士

  经历:民进党秘书长、台糖董事长

  主要战功:2001年“在怎么野蛮”广告、辅选陈水扁打赢两次“大选”、2009年“三合一”县市长选举

  必杀技:民调操盘、精密计票、调和鼎鼐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