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五都”造势 蔡英文下达动员令分进合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民进党“五都”造势 蔡英文下达动员令分进合击
2010年05月25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民进党“五都”参选人齐造势,强调要展现执政能力。图片来源:今日新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民进党25日举行“五都”参选人联合造势大会,在造势场合上,民进党播放以“勤-赖清德、信-苏嘉全、爱-陈菊、拼-苏贞昌、知-蔡英文”为主题的影片,强调民进党要“捍卫台湾价值,展现执政能力”,党主席蔡英文更下达动员令,要求全党团结,“五都连线、分进合击!”

  民进党在“五都”选战中,新北市由党主席蔡英文亲自应战,台北市则是由前“行政院长”苏贞昌披战袍、民进党秘书长苏嘉全出战大台中市,大台南市以及大高雄市则分别由“立委”赖清德、现任高雄市长陈菊出马角逐。

  陈菊说,四年前参选高雄市长得到大家的支持,当选高雄市长她也感谢杨秋兴在高雄县的打拼。

  赖清德说,他在初选瘦4公斤,他承诺会比初选更认真跟打拼,希望全党团结给他更大的力气打赢选战,“不只市长要选赢,市议员也要打赢”,让蔡英文以及苏贞昌等人没有后顾。

  苏嘉全则在致词时强调自己担任政务官时的政绩,他说,这段时间地方担忧是不是中央党部要放弃台中?他则强力宣示,“民进党不但没有放弃,而且要在大台中占有一席之地!”至于台中县市合并后,一定会“一加一大于二”,对于对手胡志强,苏嘉全则说,他的民调虽然输给胡志强,“但是我不只头发比你多,我的脚也比你长,很快我就会追过你!”

  在国民党“五都”布局方面,早在5月12日,国民党中常会便核备通过征召人选:台北市征召台北市长郝龙斌、新北市征召前“行政院副院长”朱立伦、大台中征召台中市长胡志强、大台南征召前“立委”郭添财、大高雄征召“立委”黄昭顺。

  当日晚间国民党造势记者会,5人一齐亮相誓师。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也现身记者会,用5人名字组成“昭财郝强立”(招财好强力)口号,表示5人是招财高手,更称选举结束时即是共同打造台湾黄金10年的开始。马英九还分别为5人授旗,高喊竞选口号“台湾一条心,‘五都’向前行”,展现选举气势。国民党“五都”人选落定后,马英九高调表示,冀望“五都”全胜。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