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囚"释宪"声请被驳 台法务部门将重启死刑执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死囚"释宪"声请被驳 台法务部门将重启死刑执行
2010年05月28日 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为了枪下留人,台湾“废死联盟”为40名死刑犯,向“大法官”提出的2 件“释宪”声请案,台“大法官会议”今天中午作成决议,以程序不受理的理由驳回声请,换言之,这40名死囚的命运,将重回台湾“法务部”的执行程序,待“法务部长”令准执行后,就可再执行死刑枪决。

  报道说,由于岛内法律赋予“法务部长”对死囚的令准执行权利,是令准3天内执行枪决,面对救济程序似已穷尽,已经令准枪决4人的“法务部长”曾勇夫,接下来,是一口气枪决这剩下的40人,还是分批令准,正考验曾勇夫的智慧。

  报道分析,面对死囚声请的“大法官释宪”,全遭“大法官”决议不受理,台“法务部”势将重新启动审核死刑执行程序,同时待曾勇夫成立的审核死刑小组讨论后,就会陆续令准死刑执行,最快下周起,就将有死囚遭枪决。

  另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法务部长”曾勇夫今日表示,40名死刑犯不可能一次执行,会区分排列顺序,例如夺走多条人命的死刑犯、手段残忍且对象是妇人或小孩的死刑犯,将优先处理。外界揣测,手段凶残杀害女保险员、甚至吃下人肉的陈金火,以及纵火害死4条人命的洪明聪和其它弒亲案的死刑犯,将是下一批执行对象。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