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称遭网友言语攻击 民进党"立委"陈莹飙泪(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声称遭网友言语攻击 民进党"立委"陈莹飙泪(图)
2010年06月03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立法院卫环委员会”审议“医师法”修正草案,民进党“立委”陈莹表示有台湾医学系学生在网络上对她攻讦,甚至还批评她的儿子是“自闭症、没药医、浪费医疗资源”。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因波兰医学生争议,台民进党籍“立委”陈莹因曾抵制医师法排入议程,遭台湾医学生点名,网络言语攻击、连有“亚斯伯格症”的儿子也被网友攻讦。陈莹昨泪洒“立法院”,表示不该对“特殊、无辜的孩子,讲这么恶毒的话”,蓝绿“立委”也声援,希望能理性讨论。

  据报道,台湾医学生团体之前要求修改“医师法”,将原本只须参加正式考试的九大地区医学生,改为应接受学历认证,并增加在台实习一年训练。

  报道称,2日“立院社会福利及卫生环境委员会”将“医师法”列入议程,陈莹要求在讨论前发言表示,她非“召集委员”、也不是“卫环委员”,“没有能耐”抵制议案,网络上的“医声论坛”,署名“Lion Hsu”网友居然说她患有“亚斯伯格症候群”的儿子,“无药医,浪费医疗资源”,她哽咽质问,怎么可以对无辜的孩子讲这么恶毒的话。

  “立委”田秋堇也对医学生灌爆信箱、猛打电话的攻势表示不满。在场蓝绿“立委”陆续声援,认为学生不该以非理性的方式、要挟“立委”审查法案,伤及无辜的孩子。

  此外,“台湾医学生联合会”随后发声明表示,该网络文字来自一名执业医师,不代表联合会立场,以部分网络言词断章取义,并将修法与此事混为一谈。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